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叶如陵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叶如陵,男,1940年7月生,江苏人,汉族,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1970年,响应周总理号召参加北京中央卫生部组织的赴西藏医疗队到西藏工作,时间3年。后自愿留下,直至2000年10月退休,援藏时间共31年。

  叶如陵同志退休返京后,成立“叶如陵团队工作室”,无偿为社区居民看病咨询,走访空巢老人,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工地等义务培训卫生救护和健康知识。2006年成为朝阳区“急救培训中心首席讲师”,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急救员,在机关、学校、街道和企事业单位讲课过百场,培训人员过万名。2008年全程参与奥运会、残奥会的医疗和安全保卫工作。国庆60周年期间参与社区安全保卫工作,并和20名奥运冠军一起乘座“北京奥运彩车”接受党和祖国人民的检阅。2010年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和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事迹巡回讲演等活动。

  所获荣誉:卫生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待遇;中共中央国务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称号和奖章,享受“全国劳模”待遇;“北京2008十大志愿者”;“北京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奖章;“北京社区志愿者”奖章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