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曾鑫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曾鑫常说:“作为一名视力障碍者,我与盲人朋友们的心是如此的贴近,我用自己仅有的0.1的视力与我的盲人朋友一起分享视觉世界。能在助盲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成长,我每天都在收获着快乐!”

  2005年5月,曾鑫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中听到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红丹丹)培训的盲人学员制作的广播节目《心目看世界》,产生了投身到助盲事业中,助人自助实现人生价值的想法。于是,她来到红丹丹做起了志愿者。从志愿者做起,直接参与了《残疾人公民意识培训》、《视障青年广播节目采编播培训》、《心目影院》、《心目图书馆》、《助盲志愿者管理体系建立》等重大项目的设计、实施及推广工作,参加了“光华德鲁克自我评估、领导力”、“杨澜阳光基金会资助的北大阳光NGO能力建设”等专业化的培训,2008年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书,2010年3月参加中英社区志愿者交流项目,2010年8月在日本盲文图书馆研修一周。由于视力的极度下降,她抓紧利用业余时间到盲校学习了专业盲文知识。现在她除了能够熟练的使用英文书写和对话,还掌握了英文盲文和中文盲文的书写。她正直坚韧的品格助红丹丹健康成长,她放弃了中国盲人协会每月不低于3000元的工作邀请,在助盲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成长,助人自助实现人生价值。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