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周春荣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周春荣是西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先后在儿童医院主路南行站、地铁一号线复兴门站做公共文明引导工作。她热情为乘客服务,年年获市优秀文明引导员称号,她所在的站台年年获市先进站台称号。三年来她把公交地铁站台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大舞台,热情服务,真诚付出,让来自祖国各地的朋友和外国友人感受到北京人的文明与热情。

  2008年夏季,她不顾个人安危从车轮下抢救出1名来自河北衡水的孩子,孩子母亲专程送来一封感谢信和锦旗,上面写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为乘客服务奏文明凯歌”。2010年6月,她在地铁列车即将关门的瞬间,帮助一对美国夫妇将车轱辘被列车门卡住的童车抢出。她曾在地铁卫生间抢救一名陌生女孩,曾在过街天桥下冒着危险用身体接住从台阶上滚落下来的老大娘,曾将内有大量人民币和信用卡的手包交还失主。她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小组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在2009年全市开展的“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被乘客评选为“我最喜爱的文明引导员”;2010年11月被评为市十大“百姓爱心明星”;2011年4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