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刘蓉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刘蓉,女,生于1976年,现任粮食直属库团支部书记。2009年,她带着11岁的女儿郝静文加入文明使者志愿者,女儿成为当时最小的文明使者。

 

两年多来,刘蓉参与了文明使者筹备、组织、策划、项目设置等各项工作。她带领单位20多名职工加入文明使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她带着女儿捡拾垃圾35次,执勤25次,公交车上义务宣传21次,帮助孤寡老人、特教学校的孩子、残疾人等困难群体40余次。文化节、文明和谐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多次服务。她有善良来引领善良,用文明来传播文明,用爱心来激发爱心,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侯马市主干道、主要广场的公益广告牌上,许多市民都认识,画面上这个美丽的姑娘和她的女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领着更多的人崇尚文明、践行文明、传播文明。2010年,她被临汾市授予“文明形象大使”,她和女儿双双被评为侯马市“优秀文明使者”,2011年,刘蓉入选正在评选的侯马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候选人,女儿郝静文被评为临汾市“三好学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