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兰香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兰香,女,汉族,中共党员, 19543月出生,河北保定人,大学文化,高级统计师,现任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办坞南社区书记兼主任,她坚持8年走进未教所帮教失足未成年人,荣获“小店区十杰母亲称号”、“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届十大系列公德人物”、“2010年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等。

 

张兰香是小店区坞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坞南社区志愿者队长。坚持八年用妈妈般的爱心细心感化着失足未成年人,用母爱让他们浪子回头。坚持八年以母亲的身份与孩子们结成帮教对子,除用书信进行经常性的心理辅导外,每年都会带着自费购买的日用品、法律书籍、订阅了《山西青年报》等生活、学习、体育用品看望孩子们。并带动社区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开展对失足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她组织大学生开展帮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方方面面的高度评价。那些失足未成年人说: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和我们年龄相仿,不但没有看不起我们,还来帮助我们并经常通信,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服从管教,出去后也要上大学。她结对帮教的孩子龙龙来信说:妈妈,在你没来未教所之前,我已自暴自弃认为没有希望了,自从你来看过我后,我看到了希望。你这样关心我,我一定要好好做人。失足未成年人家长说:我们的孩子犯了错误,作为家长我们没有尽到责任,心里感到内疚。社区的同志和大学生志愿者在百忙中到未教所来帮教孩子,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未教所的领导和管教干部说:你们开展的这些帮教活动对失足未成年人来说是一剂良药,使他们感到自己并没有被社会遗弃。这个作用比给他们上几堂教育课的作用还要大。希望社会上多一些像你们这样关心他们的人。由于坞南社区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显著成效,社区先后被评为太原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她多年来把志愿者作为自己的一项工作,彰显了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的风采,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价值,她做了许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