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郭玲娣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

    郭玲娣,女,1941年生,舟山市义工联爱心服务组组长。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义工标兵、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舟山市十佳网格老年之星。

    郭玲娣老师1996年从东海小学退休后,积极参加义工工作,发挥余热,奉献爱心。1997年她在社区工作时建立了全市第一个社区少先队组织,并担任大队辅导员,带领社区中小学生开展“雏鹰争章”活动。她关心弱势群体,十余年来,无数次的走进市聋哑语训中心和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助残帮困活动,为舟山市多所外来民工子弟学校(明珠学校、育才学校、蓝天学校)的孩子们送欢乐、送礼物、送温暖,还兼任了学校的特色课辅导老师,向孩子们传输知识。更可贵的是她能以爱育爱,多次争取社会企业为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并联系爱心企业与农民工子女学校牵手结对。

    十多年来,郭玲娣从老师到社区主任、书记,社区少先队员的郭奶奶,聋语中心小朋友的阿婆老师,民工子弟学校的义工辅导员老师,社区的“老娘舅”……虽身兼数职,但郭老师用一份真情,一种行动,诠释了她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无限热爱。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