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魏钧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魏钧,浙江人,在国内公益界大家都叫他大北。他是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滴水公益基金的创始人。目前系浙江省青年绿色环保协会理事、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理事、浙江省慈善总会理事,先后被评选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浙江省抗震救灾十大杰出志愿者、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等。曾被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报道一百多次,经常在各大学、企业、监狱开展公益爱心宣传教育。大北把所有的精力和个人积蓄全部投入公益事业,把家作为办公室,把公益作为了自己的事业,社会上叫他“公益的疯子”。目前,他创建的滴水公益基金为浙江、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陕西、青海、西藏、甘肃、河北等地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目前救助帮扶总人数达到37000人次,在他的带领下,已经有近五千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上来。

2

5.12汶川地震发生时,大北第一时间赶往四川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开展学习用品募集、心理辅导、救灾物资、为百姓搭建房屋、救助贫困学生,建立板房学校,为灾区募集了价值两千多万元的款物。大北在青川灾区深受当地百姓和政府部门的欢迎,当地的老百姓也把大北当做亲人一样。西南旱灾,大北马上发动社会开展救助,及时为云南省广南县送去抗旱物资,并在云南和贵州建水窖,以解决长期的饮水困难问题。玉树地震发生后一小时,大北立即发起为玉树抗震救灾活动,为灾区募集书包文具、棉衣棉被、净水系统和救助当地的贫困学生,并进入玉树一线开展救助工作。

  大北说我们定位是做好政府职能的补充,配合好杭州团市委的工作,提升浙江公益形象。目前大北所带领的滴水公益志愿服务群体把公益生活化、社区化、常态化地开展公益服务工作。为儿童大病救助、青少年帮教、西部教育、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社区服务、环保、残疾人帮扶、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帮助工作上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政府起到了积极的补充作用。大北说,做公益要做到傻,当你做到傻的时候,你或许就做对了。

2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