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周连海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

    周连海,男,1963年出生,三岁时因病重度残疾,靠轮椅代步行走。湖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2007年度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2003年加入绿色浙江环保志愿者协会并注册成为一名中国志愿者。2006年,他带头组建了浙江省湖州市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和浙江德清县第一支“春百合志愿者团队”,从那一刻起,他带领着春百合的志愿者们从事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平均两到三天就有一场,服务范围从最初的一个小镇,到目前的跨县、市区域联动,服务内容涵盖了敬老爱幼、扶残助困、关爱农民工、献血、环保等众多领域,

    在德清县的许多个乡、镇敬老院、福利院里,老人们都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福利院里的孤儿管他叫“爸爸”,因车祸截肢的残疾儿童周海鹏还把他认做了自己的大伯。

    2008年10月,在“江铃·溪桥工程”大型慈善捐赠公益活动中,他带领春百合志愿者们共为贫困地区捐赠了1300余件衣物和善款。2010年12月中旬暴雪袭击浙江大地之时,他又带领春百合志愿者们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共为外来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筹集了2200余件御寒衣物,并冒雪把这些衣物送到工地和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周连海共主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近400场次,服务时间在2000小时以上。周连海说:我不是一颗金钢石,但我可以是一种黏合剂!把一颗颗分散的金钢石粘合到一起,为我们的和谐社会发挥出最大的光和热。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