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陶进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陶进,男,1974年出生,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鹤乡人。1998年到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务工。2008年以来,陶进以“四川人联盟”QQ群为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爱心志愿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爱心系灾区

  “5?12”汶川大地震后,身为四川人的陶进和几位老乡在QQ群上发起募捐活动,共募集物资60多万元,并第一时间送往灾区。此后,陶进将QQ群更名为“爱心志愿者社区”。2009年9月,陶进又在群里发起“今冬汶川不冷”的募捐倡议,共募集30多万元物资,并亲赴青川发放。

  爱心助弱小

  QQ群更名后,陶进和群友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5月,得知慈溪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开水大面积烫伤,急需一笔钱动手术,陶进筹集1.3万元爱心款,连夜送到对方手中。2010年6月,“爱心志愿者社区”从网络走向现实,注册成立爱心志愿者社区实体,陶进“工作站”服务内容也扩大到文明交通劝导、关爱进城小公民、法制宣教咨询、生态公益环保、和谐调解等方面。

  爱心扶幼苗

  2011年1月,陶进和志愿者筹集价值30多万元物资,送往贵州、四川山区学校。为了方便长期帮扶,陶进还与镇海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八庙镇中心小学建立了第一个省外“爱心基地”——八庙镇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今年6月至9月,陶进又与志愿者们发起广西爱心志愿之行,将价值十余万元的物资送到广西山区两所小学。为解决外来工孩子课后失教问题,陶进还建立了专门以辅导外来工子女为主要目的的QQ群。

  爱心路绵延

  陶进的爱心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他的“爱心志愿者社区”日益壮大,现已有六个群、上千名群友。他被推选为庄市街道“爱在新故乡”流动团支部书记和四川省广元市驻宁波市团工委副书记,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镇海区“十大爱心感动人物”、镇海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今日镇海》以及网易、大众网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陶进的爱心之路正在不断绵延。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