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严意娜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

  严意娜系宁波市鄞州区横街镇爱岭村人,女,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2009年10月,严意娜远赴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支教,两年来,她用志愿行动谱写了不平凡的爱心三部曲:

  志愿支教情暖贾家屲

  陇西县宏伟乡,干旱地区,素以苦甲闻名天下。支教期间,严意娜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中,还经常家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2009年12月6日,严意娜在宁波东方热线论坛上发表《在黄土高原的支教生活》,真实反映支教学生的艰辛生活,打动了众多网友,许多公益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为宏伟乡15所学校的2000多名贫困孩子募集到4000多公斤爱心物资。2010年1月,严意娜甘肃支教归来后,她又通过媒体让宁波爱心市民与陇西100多名贫困生结对,在两地民众之间激起强烈反响。

  真情牵线造一座“爱心桥”

  陇西县地处高原谷地,孩子们的上学路沟深坡陡,十分危险,严意娜心中萌生为孩子们造座桥的想法。她的想法得到了宁波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宁波市民纷纷捐款,筹集到所需的117万造桥费用。2010年12月8日,被命名为“宁波市民爱心桥”的桥坝建成通车,从此一座放心桥、便民桥、连心桥矗立在了黄土高原上,“造桥女孩”严意娜也把相距2500公里之遥的甘浙两地连接到了一起。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专题报道了她的志愿服务事迹。

  爱心接力共建希望小学

  爱心没有因为桥的建成而结束。2011年5月,严意娜与宁波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组成“严意娜爱心接力团”,前往陇西县走访几所被列为重点危房的学校,最后确定重建菜子镇先锋小学。该项目总计投资95.1万元,主体工程建设资金73万元由严意娜牵头在宁波募集,目前已启动工程设计,预计2012年2月开工,并于同年8月投入使用。

  严意娜的爱心行动,感动了宁波市民和广大网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了“宁波市三八红旗手”、“浙江省杰出志愿者”、2010“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浙江省杰出青年称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0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1年9月荣获第二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同时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