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万志高事迹介绍:以青春的名义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首播

重播

 

  万志高,男,汉族,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为中国移动石河子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团总支书记。

  万志高在接触到志愿服务后,被其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所吸引,带领、组织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移动石河子分公司已经把志愿服务当做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志愿者擦洗广场座椅、捡拾绿化带垃圾;他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精心备课,为刚踏上服务岗位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职场辅导;他还经常组织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石河子市儿童福利院赠送生活用品、图书、文具等,帮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清扫卫生,清理积雪……。同时,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将福利院的孩子带到自己家里,一同感受家庭的温暖。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特别注重各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提升,如:在捡拾绿化带、旅游区垃圾前,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首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避免二次污染和志愿者自身的伤害。在遇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工作时间有冲突时,他主动与各部门负责人协商,最大限度的确保参与志愿活动的人数和质量。在他的努力下,分公司参与此项活动的人数从几人、十几人,到现在单位50%以上员工的参与率。

 

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万志高志愿服务事迹

  万志高,男,汉族,1977年6月生,籍贯四川省,大学本科、研究生学历 ,2002年6月入党,200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团总支书记。该同志自担任石河子移动公司团总支书记以来,立志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并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是志愿精神鞭策自己,用他平凡的行动影响和感动着他人。

  日常工作中,万志高同志除了行政职责外,还兼任分公司团总支书记。该同志积极协助公司党委、行政做好青年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经常深入一线,倾听一线员工、特别的团员青年、志愿者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解决其思想上的困惑,为他们提供帮助。作为团总支书记,该同志还定期组织、带头参加各种凝聚团队力量、调动青年员工积极性的团队活动,增强其自信心、加快其成长。

  在接触到志愿服务、志愿者后,万志高同志被其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所吸引,本着继承和发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践行中国移动“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价值观的责任感,他充当起志愿精神的宣传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近几年,在万志高同志的带领下,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团总支已经志愿服务当做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团员青年擦洗广场座椅、捡拾绿化带垃圾;以“走进社会福利院,移动团员献爱心活动”为契机,广大团员青年为该福利院的儿童赠送了生活用品、图书、文具,帮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清扫卫生,清理积雪,并与该院的儿童开展互动节目表演,万志高同志还利用周末时间,将孩子们带到自己家里,一同感受家庭的温暖。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万志高同志还特别注重各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提升,如:在捡拾绿化带、旅游区垃圾前,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首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避免二次污染和志愿者自身的伤害。遇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工作时间有冲突时,他还主动与各部门负责人协商,最大限度的确保参与志愿活动的人数和质量。为了使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为更多的员工所了解,他还策划创办了《营销之声》电子杂志,加大了对志愿精神、活动的宣传力度,树立起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他的努力下,分公司参与此项活动的人数从几人、十几人,到现在50%以上的参与率。

  在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万志高同志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神圣使命,他克服诸多困难,用真情和汗水展示了当代青年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赢得了各方面的信任和称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万志高同志不仅用自己的行为为志愿者这个群体增添了光彩,更为他自己留下了一段无悔的青春。

优秀志愿者心得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路上,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路上,用爱心把旗帜铸就!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路上,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路上,用热向来书写春秋!

——题记

  志愿者服务是庄严而神圣的,志愿者象征着参与,体现着博爱,代表着爱心。无需鲜花与掌声,这就是一种高尚的精神。“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这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我是一名移动人,秉承着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价值观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这个光荣的团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深的吸引了我。在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我是志愿精神的义务宣传员,带领分公司团总支的青年们擦洗广场座椅、捡拾绿化带垃圾;为福利院儿童赠送生活用品、图书、文具,帮助福利院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积雪,与福利院的儿童来联欢。当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唱歌时,犹如一个和乐融融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没有歧视,没有孤单,只有真诚的微笑抚慰着脆弱的心灵,换来深深拥抱与灿烂的笑脸。有时周末,我会将福利院的孩子们接来家里,一同感受家庭的温暖。我喜欢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做饭,然后再一起把饭菜统统吃完;我们一起说笑玩闹,天马行空,那一刻我方佛也成了一个孩子。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这种幸福的感觉不仅能温暖孩子们的心灵,也同样温暖着我的心灵。

  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在行动中落实,相关知识的普及与提升也尤为重要。在每一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前,我们广大的团员青年都要先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比如:垃圾分类,自我保护……避免许多不必要的二度污染,确保志愿者在户外服务时的自身安全。为了让更多的员工了解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更积极的加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列中来,我策划创办了《营销之声》电子杂志,加大对志愿者精神的宣传,树立起良好的志愿者形象。现在,我公司的志愿者人数超过一半以上。我相信,凭着我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如果我是一滴水,那么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就能汇聚成江河。我们扬起的风——就是“互助友爱”的风气;我们奔流的路——就是“和谐文明”的进程!一位哲人说过,“过一种高尚而诚实的生活,当你年老的时候回想起过去,你就能再一次享受人生。”“助人”便是“助己”,“乐人”亦能“乐己”。何其庆幸自己是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见证了我无悔的青春!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