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飞事迹介绍:弘扬志愿精神为屯垦戍边服务

首播

重播

 

  王飞:1990年5月12日出生于新疆石河子市,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分院电气自动化091班学习,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分院团总支委员,班级团支部书记。

  在为期五年半的志愿服务中,王飞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故事,时刻将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高中,曾经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让他对志愿者三个字有了初步的认识;进入高校学习,继续参与并组织了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师市、学院领导的好评,先后共组织参与近10次的敬老爱老的活动,为需要亲情呵护的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共组织参与15次关爱孤儿的行动,举办4起慰问福利院的演出,累计募捐钱物共计5000元左右;组织参与2次师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倡导文明交通贡献量;先后5次参与社区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将社区作为志愿服务的新阵地;参与组织植树护绿保洁活动16次,为城市绿化挥洒汗水;撰写的《高职院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实践与探讨》在兵团首届大学生骨干论坛中荣获二等奖,在五年多的志愿服务中,他深深地感到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会让他感受快乐、帮他成长,今后他将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诠释志愿精神,书写青春风采。

 

王飞参与志愿服务心得

  作为一名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既能服务社会,又是自觉成材的有效途径。作为兵团的学子,更应时刻记牢兵团的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时刻践行屯垦戍边的使命!

  这五年多的志愿活动让我知道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志愿者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这是我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信条。诚然,志愿服务是辛苦的,不过,它所体现出的友爱互助的理念强烈触动了我,也许,我做的并非最好,但我拥有不懈奋斗的意念,愈战愈强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作风,我会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展现新的风貌,书写新的记录,创造新的成绩,我会用我的自信,展现我的能力。就像我的座右铭一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将会在今后做得更多,更好!不愧于青年志愿者的称号!

 

王飞个人事迹

  在为期五年半的志愿服务中,王飞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故事,时刻将这八个字作为他的行动指南。在高中时,他曾经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这时的他对志愿者三个字有了初步的认识;进入高校学习,他继续参与并组织了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八师、学院领导的好评。先后共组织参与近10次的敬老爱老的活动,从中他感受到了老人需要我们时刻的去关爱、哪怕就是聊天,都可以感觉到老人们洋溢的幸福的微笑;他共组织参与了15次关爱孤儿的行动,从行动中他感受到孩子们的童年不是很完整,但是孩子们仍然流露出天真无邪的快乐,共举办4起慰问福利院的演出,累计募捐钱物共计5000元左右;他组织参与2次师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当他站到路口维持秩序的时候,感受到交警、协勤员的艰辛;他先后5次参与社区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感受到那社区就像他的第二个课堂;同时他还参与组织植树护绿保洁活动16起,是他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清洁工人的社会责任;他的论文《高职院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实践与探讨》在兵团首届大学生骨干论坛中荣获二等奖,在交流中,这让他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最后他说:“每一次相同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感受。成绩已经属于过去,要在以后继续诠释志愿者精神。”

  在为期五年半的志愿服务中,该同学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时刻以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该同学志愿服务事迹:

  1、先后共组织参与10次的敬老爱老的活动。

  2、共组织参与了15次关爱孤儿的行动。

  3、共举办4起慰问福利院的演出,累计募捐钱物共计5000元左右。

  4、组织参与2次师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5、先后5次参与社区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

  6、参与组织植树护绿保洁活动16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