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刘慧玉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刘慧玉,男,汉族,出生于1991年1 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2009年,他发起成立了石河子大学农民工帮扶中心,为农民工朋友提供免费营销策划,为农民工子女进行义务家教服务,利用暑假为孩子们开设免费的爱心夏令营,为条件较差的学校募集组建“爱心书屋”等等。大学三年的时间里,他坚持每周为孩子们进行想学习辅导和心理辅导,从未间断。至今他为农民工子女进行义务家教服务近两百余人次,使十多名面临辍学的学生,无一人辍学,并顺利完成学业;建立爱心书屋两个,受助学生达两千余人,为农民工朋友进行免费营销策划并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万余元,深受农民工家长的交口称赞。

  在坚持做好一名义务家教志愿者的同时,他加入了石河子大学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包括手机公平秤、艾滋病宣传、关爱兵团老军垦等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人得到帮助。他被大家推选为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后,带领大家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八十余次,科普、学习讲座培训三十余次,受助人数达六千余人次。

  在他的感召和影响下,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中来。他先后被评为石河子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运动会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负责人等等,他和他的协会的事迹先后收到新疆新闻网、兵团新闻网、兵团日报、石河子电视台、石河子日报、北疆晨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宣传和报道。

  “一人的无私奉献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以引领社会新风尚!”他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一直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