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坤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坤,土生土长的东莞南城元美人,现年65岁,是雷锋同时代的人。1964年参加工作,先后当过民办教师、工人、企业干部,1987年下海经商,1988年开始助学,1994年配合广东省团委及东莞市团委开展希望工程的调研、宣传、发动、实施活动,资助了近千名东莞及全国各地的贫困学生。1998年起在湖南湘西助学,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至今有一千三百多人受张坤人格魅力的召唤,加入到助学行列,一对一持续资助着湖南凤凰、广西宁明、江西寻乌及四川青川的贫困学生2500余名。2001年,张坤为了做好对团队的管理,毅然退出商场,成为助学专业户。
   “坤叔”助学团队“物质助学,精神互动,情感培养,道德传承”的立体助学模式,被包括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东莞日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浙江都市快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南卫视、福建东南电视台、东莞电视台及互联网上有重要影响的网络等300多家传媒报道过助学团队的助学活动,长短文章过千篇。影响深远。中宣部给予“坤叔助学团队”这样的评价:资金助学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更显他思想境界高,目光远大。当前,我国民间慈善事业尚不发达,“坤叔”联系那么多的人参加助学,更具时代意义。一个民族的崛起,必须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讲,“坤叔”称得上是时代的楷模。
  张坤助学从来不接受社会捐款,他倾其所有,默默地带领他的助学伙伴,坚持不懈地助学22年,感动了东莞,感动了湖南,感动了中国,曾获得过无数奖项。最重要的是,他的善举,他的身体力行,感染了无数的热心人,自觉自愿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曾获得过的市级以上的奖项有:
  1999年6月,  共青团广东省委授予“优秀校外辅导员”称号;
  2000年1月,  获人民日报“世纪之光”金奖;
  2001年12月, 获共和国的脊梁“世纪之星”金杯奖;
  2002年3月,  获中华大地之光“优秀主人公金奖”;
  2002年5月,  获得湖南省希望工程“最高荣誉奖”;
  2003年1月,  获得湖南省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
  2005年和2006年,获国家民政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位慈善人物”提名;
  2006年12月, 评为湘西州十大新闻人物;
  2007年1月,  评为湖南省十大新闻人物;
  2007年1月,  荣膺“感动湖南十大人物”称号;
  2007年2月,  获CCTV“感动中国”提名;
  2007年11月, 当选东莞市城市精神百名杰出人物;
  2007年12月, 获广东省志愿服务重大贡献金奖;
  2008年12月, 获东莞市志愿服务(个人)金奖。
  2009年9月,  获湖南省希望工程20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2009年10月, 评为“东莞市60位锋尚人物”;
  2009年10月, 评为“60年60人•东莞时代人物”;
  2010年9月,  获亚运火炬手称号;
  2010年10月, 评为“东莞市十大慈善人物”
  2011年1月    评为东莞市教育重大贡献人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