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文兵事迹介绍:宣传有关地贫的防治知识

首播

重播

文兵

文兵


    文兵,男,1972年出生, 现为五指山市一名普通的送货司机。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兼和天涯社区五指山版版主。其子文艺博自幼查出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病,其妻抛家弃子一走了之。为赚钱治病,其辗转在五指山和三亚等各地打工赚钱。同时,参与志愿者活动和在网络里宣传有关地贫的防治知识。

    2005年以来,文兵参加了三亚湾环保清洁活动、探访福利院和敬老院、捐赠和建立爱心图书室、支教、组织献血活动、三亚红树林保护宣传、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参与救助贫困重症者、参加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的募捐活动。

    2008年3月15日召集志愿者为三亚市大学生麦婷婷筹集了30多万元理疗费用于治疗双肾衰竭和肺部糜烂病。2009年6月21日,作为海南区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在广州市举行的第一届国际地贫会议。2010年5月8日至12月8日,自筹资金1.5万多元,印制宣传单5万份,印制易拉宝和X展架50幅、宣传条幅50条、厉时210天,行程3000公里,走遍海南省18个市县,参与志愿者800人次,参与单位50家。2010年7月7日,为三亚市海棠湾镇地贫患儿周慧菊募集了36万元的治疗费,解决了小慧菊因作移植手术资金缺口的问题。2010年9月,联系三亚金玉观世音爱心企业,募集善款5万元,帮助三亚地贫儿董恒懿、王甜等5名地贫儿进行了切脾手术,及时地挽救了重症地贫儿的生命。

    2006年7月至2010年3月期间,与三亚市快乐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一起为16所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为他们送去了大批的图书和文具及文体用品。

    2010年10月份,海南省的文昌市、万宁市和琼海市等地强降雨期间,组织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将筹集的一批救灾物质和善款,送到文昌市的冯坡镇。并冒雨疏导当地的村民,搬运和分发救灾物质和善款。

    2010年10月28日,全国血荒之际,第一时间在天涯社区五指山版发贴,号召五指山市网友们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并四处组织和联系。

    2010年9月18日,与五指山的志愿者对五指山市敬老院的老人进行慰问。

    心得体会:每个人都有帮助别人的力量。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