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素华事迹介绍:人人都是志愿者,杜绝冷漠,人人互敬互爱

首播

重播

  

王素华

王素华

   王素华,女,29岁,大专文化,海南省志愿者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志愿海南爱心社琼海分站秘书、团支部副书记。除了主要负责志愿者团队的人力资源、资料档案、财务管理外,还先后参加及组织当地志愿者开展环保、助学、助老、助残、扶贫、赈灾、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为琼海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曾获海南省红十字会“5.12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琼海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等殊荣。

    在琼海历次捐书助学活动中,她带领志愿者上街头,进小区去发动募捐书籍,将募集到的书籍送到乡下的小学。07年5月19日,王素华和三十多名志愿者,冒着倾盆大雨,爬山涉水,不辞辛苦,驱车又徒步共70多公里,到琼海的少数民族地区小学——会山苗族镇加略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将募集到的各类书藉和学习用具送到贫困学生手中,至今已为琼海农村10所农村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   

    自07年起,王素华多次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为老人整理房间清洁,给老人送温暖,王素华说:“其它不需要做些什么,只要拉着老人们的手,陪他们唠唠。他们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007年中秋前夕,王素华带领17名志愿者,奔赴文市、阳江等地走访、慰问娘子军老战士和老红军,将爱心送给最可爱的人。

    汶川大地震与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王素华为汶川灾区募集到了27740元,为玉树灾区募集到18379元,由红十字会转捐给灾区。2010年8月,在团市委的支持与王素华等志愿者的积极筹备下,海南省首家青年自组织团组织—志愿海南爱心社琼海工作站团支部宣告成立,王素华当选为团支部副书记。

    “割胶男孩”粱崇朦的故事被媒体报道之后,身怀六个月身孕的王素华和志愿者们一道冒着细雨驱车几十公里来到文昌蓬菜镇群合村委会水荫村看望“割胶男孩”粱崇朦,送上了募捐到的价值350元的慰问品和2545元慰问金。

    心得体会: 人人都是志愿者,杜绝冷漠,人人互敬互爱。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