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辉敏事迹介绍:山区孩子的微笑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奖励

首播

重播

  

王辉敏

王辉敏

    王辉敏,1998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8月-2000年2月,在琼海市嘉积二中担任高中地理教学工作。2000年2月至今,在嘉积中学担任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4年9月10日,在琼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优秀教师评比活动中,荣获“琼海市优秀教师”称号。

    2005年4月14日,在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的推荐之下,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的先进课改工作者的个人事迹专题采访,并于8月3日在该台新课改栏目播出采访片段。

    2008年1月3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嘉积中学创办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简称美团,www.meizaixinling.com)。美团成立至今,共主持美团寒暑假实践活动八次,并亲自指导支教、高中交流、捐书等重要的项目顺利开展;率美团优秀志愿者赴港联合共二次(2010年9月和2011年10月)。筹集社会善款50多万元,招募志愿者2000多人次,我省15个县市的乡村中小学有30000多人次得到美团爱心服务。同时,美团是海南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平台。近些年几乎所有我省文理科高考状元或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子都加入美团从事爱心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香港、澳门等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也报名参加美团志愿活动。

    2008年12月5日,美团“爱心支教”项目荣获团省委颁发的“优秀志愿项目奖”。

    2010年12月,美团 “爱心支教”荣获团中央颁发的“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心得体会:山区孩子的微笑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奖励。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