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瞿卫平事迹介绍:帮助孩子塑造健康的心理和人格是我的最大愿望

首播

重播

  

瞿卫平

瞿卫平

    瞿卫平,女,47岁,应用心理学本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作于海南天涯心理学应用研究所。

    2006年3月加入共青团海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志愿者队伍,五年来通过电话接访、个案咨询和团体辅导等形式为本省青少年咨询1000余次。比较有代表的活动有:对海口市青少年法制中心未成年违法人员开展为期半年的心理辅导帮教;在海南为青海玉树地震区青少年开展为期一周的心理康复活动;参加共青团海南省12355心理服务站与本地的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等所做的各种心理话题的宣传活动;参加共青团海南省12355为本省各高校开展的心理辅导和高考减压等活动;参加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瞿卫平在多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帮助抑郁个案摆脱自杀念头,重返生命珍重;帮助心理困扰个案挽回工作机会;帮助个案改善家庭关系重回家庭和睦;帮助个案树立自信心参加高考;帮助个案摆脱失恋困扰,重新信任他人;帮助个案澄清婚外恋危机和错误;帮助家长减轻自己孩子面临高考所造成的种种心理压力等。

    心得体会:帮助孩子塑造健康的心理和人格是我的最大愿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