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胡诗泽事迹介绍:If you dream, everything will be

首播

重播

  

胡诗泽

胡诗泽

     胡诗泽,1983年9月18日出生于海南定安,2006毕业于燕山大学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就职于上海一家外企。海南省定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创始人兼第一任队长,从2002年服务队建队至今,他深入社区、农村,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建爱心图书室、普法宣传、艾滋病防治宣传、科技文化和食品卫生下乡、节日联欢、英语学习、对话高考、读书交流、热心支教和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网上发出捐助倡议书募捐救助弱势群体,逐年创新活动内容,并于2006年为国际红十字组织、国际知名公共卫生专家加德里安教授和夫人莎拉女士在海南宣传预防艾滋病任随同英文志愿翻译!  

    2011年5月,胡诗泽代表服务队应邀参加2011香港校园寻踪大赛,把服务队“快乐奉献、共享成长”的宗旨和历程分享到香港的义工团体和当地的善长仁翁。

    2011年7月初,定安县龙河镇水竹小学四年级学生凌小晶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家庭的贫困是她无法继续接受治疗。胡诗泽和他的团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微博、飞信以及网站和论坛发起救助白血病女孩的活动。

    2011年7月23日,甬温线发生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第二天一早,胡诗泽赶往温州市手足外科医院,为事故中受伤的6岁男孩宁宁(化名)进行心理干预。

    2011年8月6日,在胡诗泽热心组织下,完成了在定安新竹镇次滩村进行的“汇智返乡大学生,再造魅力新故乡”启动项目,成功的组织了大学生进农村服务,还尝试为村办企业做推介,进而引进知名企业、网络高新技术企业对定安黑猪、新竹四季鹅和槟榔等特有资源进行推广。

    胡诗泽先后被授予“海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和“中国红十字会海南分会热心公益奖”! 如今已出任上海外企主管的胡诗泽除了继续参与家乡爱心事业外,还拿出部分工资用于服务队日常开销。

    心得体会:“If you dream, everything will be possible!只要心中有爱,那些还愿意仰望星空的人终会在某一天相遇,然后,千山万水,携手同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