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顾雅娟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

        顾雅娟,女,55岁,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综合队九分队队长,从事志愿者已经7年时间。
        2006年4月顾雅娟报名参加第一届休博会志愿者,从此,做志愿者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休博会服务结束后,加入了志愿者协会综合队,成为综合队九分队队长,2007年参加了抗台风“罗莎”,2008年参加抗击冰冻雨雪灾害,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服务八天八夜,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出行咨询、问询向导、行李帮提、秩序维护、老弱帮扶等服务,还为排队购票和在站外侯车的农民工送免费姜茶,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抗击雨雪冰冻先进个人”。同时她还参加历届“西博会”服务, 2007年、2009年两次被市政府授予“西博会”十佳志愿者,2008年被志愿者学院聘为志愿者讲师,三年多来已在社区、各大专院校、中学等宣讲志愿者理念数十课次,两次被志愿者学院授予“优秀志愿者讲师”。2009年“微笑亭”、文明劝导活动开展以来,参与组织、安排、服务,完成一次又一次任务。2010年“上海世博会宜居城市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又作为志愿者领队参加了服务。2011年全国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期间,她参与了火炬接力、赛艇、象棋等赛会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她帮助残疾人运动员顺利完成了开幕式的彩排集训,接送运动员往返宾馆和运动赛场,将坐轮椅的观众带到轮椅专用通道,她用优异的表现入选八届残运会杰出志愿者候选名单。在近年的服务中,她还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服务现场的风采,用志愿者论坛,展示志愿者风采。参加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志愿,我快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