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陈媛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在可可西里担任志愿者期间守护藏羚羊的生命通道

  2005年入职安利公司,同时开始组建并管理安利青海志愿者支队,开始漫长却并不孤单的志愿者生涯,无论是担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还是做聋哑盲童的眼耳口、抑或担当环保宣传大使,乃至于抢险救灾都能够看到她充满活力的身影;

  在不断的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中,积累了大量的组织策划志愿者活动的经验,2008年前往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参加首期“志愿者管理培训班”,将志愿者管理工作实际与理论结合,为日后的志愿者管理及项目策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14地震,筹集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存,为当地灾民缓解燃眉之急

  秉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志愿者精神,以传播志愿者精神,扩大志愿者队伍为主要工作内容,组织及策划关爱儿童、扶残敬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志愿者活动。

  在推广、参加以及策划志愿者活动中,获得团委、媒体等社会组织的关心和高度评价,截止2011年10月共计为安利青海志愿者支队争取到团委等政府组织发放的志愿者集体及个人相关荣誉13项,志愿者活动相关媒体报道300余篇。共参与/组织志愿者活动50余项,其中包括优秀的环保项目活动团中央颁发项目奖,整个安利志愿者支队累积服务时数11200小时,个人志愿者服务时数110小时。

 

与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初军威共同为青海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站揭幕

 

利用自己的医学常识在为独居在家的老人量血压,建立社区健康档案

  以下为参选人成为志愿者以及安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期间独立策划实施的重点志愿者项目:

  2011年6月:走进可可西里 守护世界的净土:带领15名志愿者前往可可西里在藏羚羊迁徙期间担任可可西里生态环保志愿者,在青藏公路上守护藏羚羊迁徙的生命通道;

  2011年1月:爱心1+1 温暖我和你——关爱农民工子女牵手行动:组织志愿者、贫困大学生牵手农民工子女共同组建临时家庭,志愿者担任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女的代理家长,贫困大学生为农民工子女补习功课换取助学金,并由志愿者带领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女一起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回馈社会。

  2010年7月:带领玉树灾区的孩子前往世博会参加世博体验营,玉树的孩子在世博会上表达对全国人民关心的感激之情。

  2010年4月:4.14玉树地震,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筹集价值8万余元的急需物质赶赴灾区,连续48小时不眠不休,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2009年9月:组织和带领志愿者参加青海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志服务支援志愿者。

  2009年3月:与共青团青海省委在社区共同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协助社区服务志愿者建立对口服务平台。

  2008年6月:心手相牵 共同祈福:带领志愿者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共同为四川灾区祈福。

  2008年7月:我用电波听奥运:组织和带领志愿者前往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为盲童赠送收音机、读报纸,使盲童能够在电波中收听到奥运的盛况,与全国人民一起感受奥运的欢乐气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