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代占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代占,男,汉族,1988年10月22日出生于青海省格尔木市,2008年9月考入青海大学,并加入青海大学民间环保社团绿色空间社, 2010年12月至今担任青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代占经常走出校门参加义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代占先后组织参加了中科院倡导的科普活动;组织了益暖中华创意大赛活动;参加了由谷润网赞助的知行合一,打动心灵的绿色梦想——关于青海省冬虫夏草现状的调研活动;参加了“推广低碳理念、应对气候变化活动”活动网络竞标活动;参加了“手牵手,心连心,环保在我身边”传递是力量,传递是希望———青海大学绿色空间社赴互助县纳卡村环保宣教活动;参加了由青海省林业局举办的“濒危动物保护,建设美好家园”活动;参加申请并成功执行了中华环保基金会第五批小额资助项目“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调查”;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的“2011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还参加了青海省环保宣教中心和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成功举办的携手护碧水.绿动三江源——“淡水河谷”青海北京联合公众生态保护启动仪式。代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播环保意识和绿色理念。

   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白岩松的话说:“志愿者是高尚的,而且门槛最低的一个职业。”我认为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标志;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志愿者是快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而我正是其中一名快乐者,也是一名志愿者!

  我总会问自己:志愿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志愿就是奉献,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我们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不为报酬,自愿为社会和他人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是炎炎夏日的一缕缕微风,是潜入静夜的细雨,润物无声,默默点缀我们的生活,陶醉我们的心灵。

  在未加入志愿者队伍之前,我认为从事志愿服务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是单方面的施予。现在我却感到,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和责任,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

  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充满了挑战和劳累,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几年来,我深深地感到,做好志愿服务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做出我的贡献。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奉献。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这些回报无法用金钱和物质衡量,而是一种内在的精神价值。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志愿服务是义务的、无私的,志愿者牺牲的是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的是他人的微笑、感激和快乐,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收获。一桩桩好事,是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常常使我内心陶醉,细细品味收获的喜悦。

  许多人会问参加志愿服务到底图的是什么?对我而言,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句谢谢,我就实现了当志愿者的价值。青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我们应积极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我们很平凡,却很幸运;我们很辛苦,但也很快乐。我们是沟通的彩虹,是交流的桥梁,我们用生命影响生命,我们是快乐的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有人说:“一个人的微笑是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的表情。”我真诚地希望所有的人都来当快乐的志愿者,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志愿者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虽然有一些单调和枯燥,但却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为社会服务、为有困难的人服务。它融入了我的生活,让我不断完善自己,发挥潜能,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在志愿服务中丰富人生,享受生活的快乐和真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