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青海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青海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历史悠久,组织机构较完善。协会以“一个领导,双线操作,两大模块”的组织方式带领协会开展日常工作。

  协会视志愿服务为生存之本。协会志愿服务分为日常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和其他志愿服务,包括校内和校外志愿服务、抗震救灾、红十字志愿服务、三下乡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一对一帮扶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玉树籍高中生、关爱智障人士等重要内容。

  目前、协会共发展了三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玉树籍高中生、关爱智障人士。“关爱留守儿童”是青海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关注、策划并实施的项目,利用同学们的课余及节假日时间,到青海民族大学附属小学、西宁市十里铺小学、西宁市大园山回族小学,以及利用暑期先后赴互助县东沟乡姚马小学和贵德县河东乡王屯村小学进行支教、调研和帮扶活动。“关爱玉树籍高中生志愿服务项目”是为帮助在我校预科部就读的玉树籍学生早日摆脱地震阴影,重新树立生活信心,顺利完成学业,协会特组织50名巾帼志愿者与110名在预科部就读的玉树籍高中生结成帮扶对子。“关爱智障人士项目”是为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开展手工编织、绘画书法、体育运动、音乐舞蹈等活动,帮助智障人士进行康复训练。

  青海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成果得到了相关媒体的大力宣传,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实现了自身存在的应有价值。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