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世洪事迹介绍:付出是一种快乐

首播

重播

 

  王世洪,高级农技师。沈阳市政协委员,苏家屯区人大代表、政协常委,沈阳永乐农业经济区协会理事长、市永乐温室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他投资3万余元,花费五年时间,研究温室无核白鸡心葡萄栽培的多蔓矮化技术,获沈阳市政府科技攻关二等奖。

  他带领农民共同致富,发展温室葡萄产业。至2010年末,永乐街道共建温室13145栋,占地27500亩,年销售额达15440万元,利润130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万余元。以永乐为中心,辖永乐、王刚、八一、红菱四个街道的“沈阳永乐农业经济区”,设施农业达5万余亩。

  他无偿地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自费跑销售,主动培养本地经纪人队伍,国家农学会葡萄分会称之为温室栽植白鸡心葡萄的带头人。

  他曾获国家、省、市多次殊荣:2003年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沈阳市劳动模范;2006年辽宁省劳动模范、第七届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08年被中组部、中宣部、劳动部、农业部联合评为全国农村百名优秀科技人才奖。永乐乡被省政府确定为辽宁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家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全国葡萄新品种引进示范区,2010年“沈阳市‘一乡一业’十强乡镇、农业部标准化葡萄示范基地、无核白鸡心葡萄地理标识”等农事项目成功获准。

付出是一种快乐

王世洪志愿服务心得

  我的奉献、付出是一言难尽的,但当百姓由贫到富,这就是最好的语言。

  我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机,得到了发挥,但不是止境。我们的葡萄还要向都市化农业发展。我要向郭明义学习,学习他那种奉献精神,创造更多、更新的栽培技术奉献给百姓,让更多的百姓富裕,就是我最高的理想。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