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顾庆泰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顾庆泰是大连市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已有20年。20037月,顾庆泰以“顾庆泰爱心的士”为名称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商标,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注册商标的出租车司机。在顾庆泰的带领下,来自5个不同单位的30多名的哥的姐加入了“爱心的士”队伍。

 

甘井子街道海鸥社区居民孔庆云17岁时就瘫痪在家,从此,他再也没听到大海的涛声。从报纸上得知情况后,顾庆泰就和其他几名成员到了小孔的家,把他从4楼背进了出租汽车,带他去了海滨浴场。小孔感慨地说:“今天,是我有生以来最幸福的一天!”秦皇岛市有个下岗女工叫杨晓平,28岁时得了肺癌,后又双目失明。顾庆泰和他的队员们经常打去电话问寒问暖,鼓励她不放弃生命,勇敢面对生活,使杨晓平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顾庆泰承诺对军人、教师、公安干警、老弱病残者免费,对外籍教师也一视同仁,被在大连外国语学院任教的韩国人安先生称为民间外交大使。开车之余,顾庆泰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和公司领导一起先后为家境贫寒的学生资助5万多元。在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期间,顾庆泰和爱心的士的队员们为灾区捐款4278元。

 

20年来,他在出租汽车行业以诚心待客,用热心服务,凭爱心开车,文明安全行车近200万公里,为老弱病残、现役军人、教师、劳动模范、高考学子、贫困大学生和特困户免费服务近20万公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