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郭连荣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郭连荣,是马栏街道富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2002年退休后的郭连荣不甘寂寞,36成为大连市的一位义工,2002121创办“郭大姐爱心之家”。

 

一心投入未成年人教育

 

2002年,郭连荣在多次与智障孩子的接触中感受到,孩子们非常需要一个亲近自然的平台,她便自筹资金在二十里堡农村建立了青少年学农基地,每年都组织启智学校的孩子们到基地参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几年来,她共组织沙河口区、甘井子区的孩子们500余人次到基地学农21次。在辽宁省文明办开展的千名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中,郭连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先后走进东北路小学、文苑小学、马栏小学、南平小学、抚顺街小学、大连外国语学院以及大连工业大学,与学生们面对面地交流作为志愿者的心得与收获。

 

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郭连荣和她的志愿者们从2006年就开始倡议市民使用“吐痰袋”,并到沙河口区启智小学、文苑小学、东软信息学院等地亲手教上千名学生叠“吐痰袋”,倡导大家使用并推广,目前已发放吐痰盒10万余个,还在22路、16路公交车上装上了“吐痰袋”领取箱,方便乘客使用。

 

关爱弱势群体

 

尿毒症患者赵晓娜接受郭连荣的帮助已有六个年头了,她在郭连荣精神感召下成为爱心之家的一名志愿者。去年七一前夕,郭连荣又将多年扶助的“玻璃女孩”残疾人孟明接到学农基地,让她亲自采摘樱桃,品尝地里的农产品……像她们这样得到郭大姐爱心之家帮助的弱势群体,就连郭连荣本人也记不清楚有多少。

 

仅在2010年,郭连荣带领志愿者们奉献时间5万余小时,志愿服务2000人次,各家媒体对郭连荣及爱心之家进行了50余次的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