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志勇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志勇,男,汉族,1976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沈阳航天誉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职员。

  在平凡中坚持。从2004年开始参加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活动开始,做志愿者已近7年。在这些年里,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下他经常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到儿童福利院,为那些智障或残疾的孩子喂饭、洗澡、教授手语、陪孩子们玩;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宣传环保、法律常识、讲解急救知识;到街头,参加义卖和募捐,为红十字会募集善款及开展关爱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关爱走失儿童、先天心脏病孩子等多项爱心活动。这些年来,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2500多小时,双休日几乎都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在爱心中奉献。在一次敬老活动中,他得知一位无儿无女的74岁老奶奶即将过生日,便自己花钱在好利来买了个无糖的蛋糕,和几个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给老人过生日,当生日蜡烛点燃的时候,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参加敬老院的义诊活动中,有的老人长期卧病在床,屋里的气味儿刺鼻难闻,有一次他见一位80多岁瘦骨嶙峋的老人,由于多年卧床得了褥疮,皮肤多处溃烂,流着脓水,他二话没说,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为老人翻身、洗脸、消毒、擦洗身体,感人的场面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一次到朝阳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家里,看见孩子家里特别的困难,临走时又给了孩子200元钱。今年9月张志勇得知法库开发区西闫农民工子女小学需要更换桌椅,便主动联系带头捐款,在他的感召下仅仅十天便募集到了70套崭新的桌椅,价值近万元,让孩子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活动,他自己花钱制作了网站。这些年下来,这样花出去的钱有10多万。 

  在活动中传播。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创办了沈阳青春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康平服务队、手语服务队、律师服务队、环保服务队和各大学服务队、烛光志愿者服务队等爱心组织

  是啊!人们感叹:做一名志愿者不易,意味着要放弃大量的双休日,做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做一名志愿者的带头人更难,难在他要带领众人不辞辛苦,践行在先。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下,感染和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先后组织了1300余次爱心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达数万人次。使志愿者活动真正达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他2005年被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评为“沈阳市优秀团干部”、2008年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2009年被授予沈阳十佳环保志愿者称号;2011年荣获沈阳市“五四奖章”。

  如今,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他正用一串串闪亮的音符,继续谱写着那绚丽多彩的人生乐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