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长新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长新是援助非洲博茨瓦纳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大连市历史上第一次向海外派遣的志愿者,他们的工作显得格外艰难。

 

初到博茨瓦纳的张长新被分配到该国体育总局,参与到博茨瓦纳国家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由于IT人手紧缺,组委会让他协助负责全国两千名运动员的信息统计工作。此项工作要求三个人两周之内完成,由于工作量太大,他有时不得不将很多工作带回驻地,最终不到十天时间就提前完成,这种工作效率让当地的同事惊叹不已。根据博方的需要,张长新被调离首都,派往北方边陲小城乔贝区政府。那里是博茨瓦纳唯一的一片疟区,在很多人望而却步的时候,他站了出来。他在乔贝区工作时结交了许多的当地青年,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他还被卡桑尼青年活动中心聘任为青年事务顾问,负责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和青年宣传工作。在他的帮助下,当地青年在计算机、电子电器维修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有三名学员通过培训,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当地年轻人对中国人充满无限感激。

 

为扩大交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张长新在乔贝中学和博拉都小学教授武术,学员累计170多人。他经常和队员一起到博茨瓦纳SOS儿童村,看望那些因为艾滋病失去父母、而且本身也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孤儿们,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用品、食品和药品,陪他们一起玩耍、唱歌、跳舞,让他们尽情的享受这即将陨落的生命。

 

一年时间看似很短暂,但张长新和他团队里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用爱心和汗水,很好地践行了志愿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