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铁汉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张铁汉同志鞍山市慈善总会义工,现任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光彩会会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工商联执委。

 

张铁汉同志坚持“依法经营、按章纳税、善待员工、回报社会”的办企业宗旨,建设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百万吨级钢铁联合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人均收入连续三年达到4万元以上。

 

公司是省85户重点工业企业之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之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张铁汉同志在发展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安置了农民工就业,支持新农村建设。公司现在员工近3000人,其中农民工850人,这些农民工和公司其他员工一样全员参加了“五险”,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2010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

 

捐资助学。捐资4500万元建成教学设施现代化的鞍山市宝得中学和鞍山市宝得小学。成立“宝得奖学金”和“教育基金”,用于帮扶寒门学子和奖励优秀师生。1999年至今,用于助学资金近亿元。

 

助老敬老,关注空巢老人。每年对本地区的空巢和孤寡老人付出关爱。继2009年为全市74所农村敬老院捐资350万元用于购置家电、厨具等生活设施,今年再次捐资200万元,为全市72所敬老院,共3600多名孤寡老人添置新衣、被褥。

 

扶贫济困。每年捐资100万元以上对本地区的贫困人口发放扶贫粮、扶贫款,为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人口解燃眉之急。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26万元。 公司连续两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爱心捐助奖”。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