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冯学建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冯学建、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1995年12月参加工作,2001年1月入党,2005年9月自部队转业到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特警支队后勤科副科长。

  冯学建同志自参警以来,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他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以优质的服务质量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各类灾害抢险救援,为保卫一方平安奉献青春与热血。

  冯学建同志先后在2008年5月四川抗震救灾工作,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关爱、帮扶受灾群众,在工作中,能够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科学的工作态度结合起来,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结古镇扎西科国庆村村民江永次成的房屋在4.14地震中全部倒塌了,生产生活物品全部被埋在废墟中,失去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冯学建同志得知情况后,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他带领几名民警帮助该村民清理了废墟。在清理废墟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大型机械,他和其他民警只能用手挖、肩扛等方式把压在生活物品上的砖块、木头一点一点地清理走,他的双手被砖块磨烂,警服被杂乱的钢筋划破,最后当他和其他民警们小心翼翼地将从废墟中清理出的生产生活物品抬到村民江永次成居住的帐篷里,村民江永次成高兴地说:还是人民警察好,让我有了重新开始生活的希望。

  结古镇90多岁高龄藏族妇女卓玛措毛全家的住房在地震中全部倒塌,一家14口人生活十分困难。冯学建同志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支队领导进行了汇报。支队领导十分支持他进行帮扶的想法。有一天在工作之余,他带领后勤科民警专程到这位妇女居住的帐篷看望,并将牛奶、饼干、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送给了卓玛措毛一家。卓玛措毛在孙子的解释下得知西宁特警非常关心她家的受灾情况,专程来看望她时,激动地双手竖起了大拇指,双眼含着泪不停地说感谢。

  冯学建同志在赴玉树执行任务中,还全力以赴为灾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急事,积极救助孤寡老人、为灾区群众搭建帐篷、搬运救灾物资、接水接电、打水、冒险从废墟内挖出生产生活物资,得到了灾区群众的欢迎。

  在日常生活中,冯学建同志能够关心他人,扶贫帮困。后勤科民警小张,老家在山西,家中有实际困难,冯学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与家人商量,主动给小张老家寄送了500元钱。冯学建还参加扶贫帮困“结对子”活动,常年资助1名贫困大学生。冯学建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身边许许多多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