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梁财先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梁财先,男,汉族,1989年10月24日生于青海省湟中县,青海大学生物科学系环境科学09级学生,现为青海大学民间环保社团绿色空间社负责人,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青海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团队负责人。

  梁财先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多次参加和组织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该同学以较强的组织能力,近年来组织同学们利用暑期,深入农村开展由中国环境学会发起、青海环境学会牵头的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覆盖近10万名农民群众,两次获得由中国环境学会授予的“优秀环保志愿者称号”,由他带队的小分队两次被中国环境学会命名为“优秀小分队”,其活动案例被中国环境学会评为“优秀案例”,在全国印发推广。同时,梁财先成功申请了第四批小额资助项目,参加并执行了“推广低碳理念,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的各项活动;参加了“加强濒危动物保护”活动;申请并成功执行了中华环保基金会第五批小额资助项目“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调查”;申请并成功执行了中华环境文化促进会“2010年公众对环境满意度的研究”项目;还前往兰州参加“2011西部阳光公益助力工作坊”等培训,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2011年10月,赴宁夏参加“2011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西北区培训,被环保部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梁财先同学已经成为全省有影响的环保志愿者,受到环保部门和周围人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心得体会  梁财先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经常参加入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我们常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精神,不求回报。我却想,志愿服务其实是一种付出和回报融于一体的志愿行动。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是快乐和满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者的价值追求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与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感悟人生,变得同等重要,“助人自助”正在成为当代青年倡导的新理念,正成为许多人热衷选择的社会时尚、生活方式甚至生存状态。

  志愿者做的不是伟大的事,它是用伟大的爱在做每一件小事,每每回想起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更多的人得到需要,所有的付出,变成了回报,每一次志愿活动,对我来说就是精神的一种洗礼,是心灵中的净化,我感觉做志愿服务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无怨无悔!

  志愿工作很平凡,也很平淡,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在这里我只是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尽到每一项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做志愿者就好像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小型平台,真正全身心投入地去工作,因为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明白,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与公共关系。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这句话也生动阐述了志愿服务者的心声。我的志愿服务生涯,让我深深的懂得:做好志愿服务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做出我的一份贡献。

  牵挂是我的责任,奉献是我的志愿,知我志愿,爱我志愿,兴我志愿,是我以后坚定的志愿工作信念。“竹密无妨溪水过,山高不碍白云飞。”相信,在志愿中我定会踏出一条属于自己坚实的路,我会继续的做好志愿服务,履行志愿者的义务,将志愿者的旗帜高高举起。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用我的知识,用我的青春,用我的热情来谱写无悔的志愿者篇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