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网民推荐产生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首播

重播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网上推荐活动圆满结束,5972万网民踊跃投票,推荐出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和10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这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单位承办,推荐产生的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学,是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用善行义举传递着人间真情,用爱和奉献诠释着社会主义道德要求,是道德品行和人格操守的示范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网上推荐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坚持群众评、评群众,坚持重在过程、重在推动工作,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培养志愿服务文化,营造了崇尚、学习、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辟专栏专题集中展示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制作专门投票页面方便网民投票,确保了推荐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各地充分发挥网上推荐活动的激励和推动作用,把学习宣传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贯穿始终,以“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兴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有力促进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有力推动了男女平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礼让宽容人际关系的形成和发展。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