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什么是幸福?当今社会激烈而残酷的竞争环境,使多数人都生活在一种高压的状态中,人们开始了一场关于“幸福”的大讨论。而更不幸的,是这场不幸福的浪潮,已经波及到了青少年。从小的我们骄傲的认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在灿烂的阳光下,在精细的呵护下幸福成长,而我们所看到的当今的青少年,则是奔波于各种补习班,被繁重的课业压力压得抬不起头吸收阳光照耀的花朵。“青少年的幸福在哪里?”也就成为了当下社会关注的焦点。
  著名的教育家们都一致认为,快乐的童年是一生幸福的源泉,如果想要把幸福一代代传递下去,首先要做的就是撒下幸福的种子。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理想就在于使所有儿童都成为幸福的人”。幸福是现代教育最核心和最终极的价值理念,“有灵魂的教育”不仅有义务将孩子们训练成有用之人,更重要的是,将他们培育成幸福之人,教会他们拥有幸福的能力。而作为一个媒介人,我们希望联合百家媒体、教育专家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用这种独有的影响力将这种思想传播出去,让孩子们真正的拥有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