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组图]常德创建文明城市大看台

首播

重播

 

 

常德市举办市直机关文明礼仪我知行知识竞赛

  为了让创建成果与群众共享,近3年常德完成了26条主次干道改建和600多个小街小巷改造,解决社区“路不平、灯不亮、水不通”问题3000多个,车行道改造9.6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10万平方米,路面完好率达95%以上,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8%以上。简单的数字,勾勒出文明创建的脉络,彰显出建设者的艰辛与汗水,反映出常德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决心与魄力。

  在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同时,常德还以最丰厚的资源,保障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常德博物馆、图书馆等早在6年前就在全国率先免费开放;市财政每年安排45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拿出黄金地段,大手笔规划修建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标志性文化工程;同时还见缝插绿地在市城区修建了120多个小型休闲广场和文化活动中心,打造市民200米内文化娱乐圈……

  为了增强城乡居民对创建的认同感,常德还以最切实的方式创新活动形式,吸引群众参与。“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 、“爱国歌曲大家唱”等一系列活动,参与的群众达30多万人。与此同时,该市还聘请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专家、老战士担任创建公众代表,开辟了市长热线、领导接访日、行风评议等通道,征集群众对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