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黑龙江省 谢尚威

首播

重播

  

谢尚威

谢尚威

 

  谢尚威,男,19848月出生,现年28岁,汉族,双城市韩甸镇农民。今年初,谢尚威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接住坠楼少年的英雄事迹在全国广为流传,他也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叔叔”。

 

  今年3月,谢尚威在广州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总队”。他禀承“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到广州天河区的松鹤养老院陪同老人;纪念广场驿站,做街头引路义工;小儿脑瘫康复学校做志愿服务,与脑瘫孩子们一起上手工课,引导孩子们动手制作毛线玩偶,顺利地完成每一个动作。

 

  他热心于志愿者活动,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锻炼,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回到家乡后,他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积极与其它志愿者联系与交流,配合省、哈尔滨市和双城市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及社会各届的支持与肯定,在社会中引起巨大的反响。

 

  谢尚威相信:志愿服务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并在各种生活中收获快乐,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更好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心得: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虽然做了一件我认为只要是任何人在现场都会毫不犹豫伸出双手的事,但党和人民给了我很高的荣誉,这让我认识到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后,收获的却是快乐,人需要快乐,快乐的来源多种多样,但奉献的快乐却是其他快乐不能比拟的。我要继续努力,去帮助别人,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收获自己的快乐。于是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志愿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回顾过去这半年多的点点滴滴,我付出了汗水,但我们收获的却是快乐,因为我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们的每一个忠心祝福都代表了被帮助者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也是他们对我们最好的褒奖。

 

  记得在广州打工时,我加入了广州市“志愿者服务总队”。我们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学校、街道、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5月的羊城,已是酷热难耐。我们一行14人来到广州天河区小儿脑瘫康复学校。一进门我们就忙碌起来,与脑瘫孩子们一起上手工课,引导孩子们动手制作毛线玩偶,孩子们每顺利完成一个动作,我都不失时机地送上微笑,伸出大拇指说,真棒。一堂课结束后,孩子们都微笑着与我们告别。有人问我当志愿者的感受,我说:真的没啥,服务他人,也是快乐自己。

 

  回到家乡双城后,我积极与所在地的志愿者服务协会取得联系,成为了“古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由于受台风影响,双城大面积玉米倒扶,机械作业困难,急需大量的人力,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我利用志愿服务网络,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经过召集,有水暖工、电焊工、电脑维修工等10余人放弃了装修忙季赚钱的机会,加入到我的队伍。由我带队参加了帮助农民秋收的志愿者活动。我们深入到双城市韩甸镇部分村屯,帮助有劳动困难的农户秋收。我们从早工作到晚上看不见为止,累计装卸玉米200余车,收割玉米近百亩。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我想我们不仅仅收获金秋的硕果,更是把爱心播撒到每个人心田。

 

  半年多的志愿服务行动,使我在实践中拓宽了视野,在奉献中收获了成熟,在服务中丰富了知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更让我切身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理念就是无私奉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信念和共同的责任将我们召引到志愿者的这面旗帜下,它也让我们担负起了全社会精神文明和时代发展的重担,支撑起民族精神的脊梁。志愿者活动是不记报酬不图回报的,当我们看到那一张张因我们的帮助而开心的笑脸,我们的心中是无比幸福。作为志愿者,我衷心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参加到志愿者队伍这个集体中来,使我们的团体不断壮大,帮助我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把自己爱心的种子播到每一个需要阳光的角落!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沙漠终将化绿洲!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