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陕西省 何沛

首播

重播

 
 

何沛,女,28岁,西安残障联盟慈善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她身患世属罕见的两种疾病(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双腿骨折八次)。除过面部和正常人一样,身高1.1米,胳膊腿不能自主行走。上下轮椅、进出租汽车,到哪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她以张海迪为榜样,凭着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初中学业,自学了高中课程,还参加了北京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学习,取得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二级咨询师资格,创办了自己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在自食其力的同时,她以父母为榜样,开始了理解残障人困难,帮助残障人步入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2008年,何沛带领志同道合的多名残疾人朋友,联合多所高校志愿者,组成了陕西省第一个以残疾人为主体的志愿者组织——残障志愿联盟,并随后加入了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从此开始了她们的公益创新之路。自残障联盟成立以来,何沛和伙伴们先后组织活动近百次,筹集13万余元用于助残、助学,先后为武功残障学校、周至聋哑学校,以及心心、荆棘鸟、星星等智障阳光家园建立图书室、添置电脑、书柜等等。何沛成为智障学校的朋友,孩子们欢迎的“沛沛姐姐”。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