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黑龙江省 李坤才

首播

重播

  

李坤才

李坤才

 

 

  李坤才同志,男,84岁,中共党员,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坤才同志主要表现是:

 

  一、发挥旗帜作用永葆革命青春

 

  李坤才同志是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之一。被全国多家新闻媒体报导。他是全队年龄最高,思路最多,作为最广,影响最大的同志。

 

  二、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

 

  李坤才同志是中共党员。他注意发挥党员作用,建立了党支部,队委会。健全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

 

  三、牢记活动载体勇替政府分忧

 

  李坤才同志认为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活动载体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讲文明,树新风。他们为市政府检查7个区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占道经营、私建滥建,受到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的多次表扬。

 

  四、响应党的号召向着纵深推广

 

  李坤才同志是党号召的响应者。在抗洪、非典、地震、建党9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中,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总是走在前站在先。

 

  五、自觉接受教育克己为人在先

 

  李坤才同志是自觉性很强的人,他不但主动向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请示汇报工作,还经常通过报纸、电视主动接受教育,志愿者有事有病他都自掏腰包去慰问探望,但他

 

  老伴一年住四次医院,包括他自己住进医院都不告诉别人,都不让别人知道。

 

  六、为人推功揽过助人不为名利

 

  李坤才同志在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中,总是捡最脏最累困难最多的活去干,遇到好事他总说是别人干的,遇到不好的事他总说是他的责任。

 

  七、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零开始

 

  李坤才同志和在他带领下的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取得了很大成绩,很多荣誉。在成绩面前他总是找差距、找不足。把成绩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他常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一切要从零开始。”

 

 

      心得:

 

  作为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之一,虽然曾被全国多家新闻媒体报导,但我认为成绩是大家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16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哈尔滨市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哈尔滨市学习雷锋先进集体;全省志愿服务活动“五个一百”先进集体;被推荐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反邪教先进集体;哈尔滨市品牌志愿者服务队;哈尔滨市畅通工程先进集体;哈尔滨市助残先进集体;哈尔滨市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办、市老龄委授予“文明使者,老年楷模”大牌匾等,这些荣誉都浸透着同志们辛勤的汗水。

 

  作为中共党员,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16年来我与同志们始终把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主动向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请示汇报工作,求得党的领导和指引。并建立了党支部,队委会。健全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自己的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确保了各项任务的胜利完成。

 

  我认为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活动载体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讲文明,树新风。这个活动载体像一条红线贯穿着16年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使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依靠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我认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做到替政府分忧。我们为市政府检查7个区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占道经营、私建滥建,受到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的多次表扬。

 

  我是党号召的响应者,党指向哪里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就冲向哪里。在抗洪、非典、地震、建党9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中,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总是走在前站在先,成为一支能打硬仗,不可低估的队伍。我还注意把党的号召,从点上向面上发展和推广。

 

  在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中,我常常倡导大家互相帮助,自我批评,推功揽过,助人不为名利,现在这已成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传统。

 

  如今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取得了很大成绩,很多荣誉。已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但是在成绩面前还是要找差距、找不足。把成绩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我的座右铭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一切要从零开始。”

 

  我认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讲文明,树新风。我们服务队把创建文明作为奋斗目标。我认为我们这一代人只有传播中华美德,才能体现党的领导,才能体现社会高于一切。我也是一直坚持这样做的。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