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陕西省 陈绪水

首播

重播

 
 

 

陈绪水,男,1963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咨询师。1981年应征入伍,1985年来到西安打工,现为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电视塔社区的公益性岗位上工作的一位普通农民工。

 

    陈绪水热心公益事业,他在西安打工期间,拾过破烂、卖过报纸、摆过地摊,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然而他自费购置三轮车和清洁工具,20余年如一日,坚持利用空余时间为西安古城义务扫街。他倾其所有去帮助比自己还贫困的人,多年来已累计向全国各地灾区捐款20余万元。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自费赴灾区当志愿者,曾组建“爱心支队”、“心连心医疗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在灾区服务近半年时间。玉树地震后,他再次赶赴灾区,在一所孤儿学校支教,同时还成立了“绪水医疗队”为灾民疗伤。在社会各界寻找陈绪水的过程中,他的事迹被无数人关注,同时也一直感动和鼓舞着广大市民。

 

    陈绪水的事迹被新闻媒体报道后,他大公无私的精神感动了三秦大地,先后被评为“陕西省道德模范”、“西安市第五届文明市民标兵”、“西安市雁塔区文明新市民标兵”、“西安市杰出志愿者”、“西安市十大新闻人物”、“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