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陕西省 托尼

首播

重播

 
 

 

托尼1964年出生在英国普雷士顿,对东方佛教有浓厚兴趣,不顾父母和亲友阻拦,卖了房子和车子,准备到印度去做善事。路经西安时,古城灿烂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他,于是他留下来创办慈善厨房,为无家可归的流浪人提供免费晚餐。

 

厨房从20051218日开办至今,托尼克服了语言不通、人们的误解、签证手续麻烦等诸多困难,坚持做志愿服务。为流浪人员提供了9万多份食物,为3.7万多名贫困农民、学生、地震灾民提供了300多万元的物资援助。他们风雨无阻地于每周一、三、五为流浪汉提供晚餐的同时,还增添了为流浪者理发、刮脸、洗澡、为病人治病,为衣衫单薄人发棉被、衣裤等等服务项目。6年来,厨房在隆冬季节先后为流浪者发出棉大衣、棉鞋和被子500余套,为20多位病人请医送药、安假肢;帮助20余位流浪人员找到工作。与此同时,厨房志愿者还经常深入蓝田、山阳农村,10多次为贫困群众送衣服、米面和汤料。给农村学校的儿童免费放电影、举办运动会。

 

商洛市山阳县王丹华,几年前在南京打工时不幸遭遇车祸失去右腿,乘坐一辆轮椅乞讨。托尼和志愿者看到他的艰辛,决心帮助他安装假肢,使其重新站起来。经过联系,假肢厂为王丹华免费安装了义肢,托尼还和浦菲沃西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系,为王丹华找到了工作。今天的王丹华,朝气蓬勃开始了新的生活。还有几位曾在黄河慈善厨房领包子的流浪者经托尼的联系也找到了工作,而且成了黄河慈善厨房的志愿者和捐助者。

 

和善的托尼,被人们誉为西安古城的“洋雷锋”。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