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黑龙江省 王德财

首播

重播

  

王德财

王德财

  王德财同志今年82岁,1992年离休,他始终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一种责任,把志愿者行动作为一种乐趣,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2010年,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好邻居奖”;2011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对中央创先争优专报以《一位耄耋老人的共产党员情怀》为题向上反映了他的事迹。

 

  他是守护红色阵地的志愿者,多年来,义务为辖区的干部群众、驻鸡官兵、学校师生讲解革命历史30余场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使近万人受到革命传统教育。

 

  他是服务平民百姓的志愿者,牵头了建立“好邻居”志愿者队伍,开展“好邻居”评比和有意义的文体活动,拉近了居民关系。解决了世纪村小区物业管理、粮食小区周边卫生问题,惠及744户居民。为了筹建双联残疾人福利沙发厂,他募集启动资金9万元,帮助租借厂房、设备,联系原材料,保证了沙发厂早日生产,从根本上解决社区内17个残疾人的生活来源问题。

 

  他是关爱未成年人的志愿者,组织老党员成立志愿者监督队,深入网吧监督,使60余名学生解除了“网瘾”;解决了社区内7处居民自办的农村学生寄宿点管理混乱问题,有效地维护了学生和家长利益。

 

    心得:

   

    社区离退休党支部是一个特殊的党组织,它代表一个老而不衰,发挥余热的奉献团队,用心服务的“雷锋志愿者”团体。我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同样也是一名老年志愿者,能够成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自2007年被推选为支书以来,我一直以“热心、奉献、友爱、和谐”为宗旨,立足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小事”。

 

  我觉得社区离退休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尤其离退休党员更是“蜕皮细胞”,需要有良好的“媒介”把党的方针、政策“养分”及时输送到这些环节,使其永葆生机,不至掉队。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跟这些离退休干部便于沟通、交流,于是积极投入、勇于担当,几年来,我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及新时期党建理论等知识,每天记学习笔记,写出多篇有价值的心得体会,并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即紧跟上党的步伐又把党的最新政策、精神及时传到每个党员心里。每年节假日,我筹措党建经费组织党员郊游,大家在一起唱红歌、颂红诗、跳舞、扭秧歌、谈想法、谈体会等,趁“七•一”节组织党员面向党旗重新宣誓,即活跃了党员文化生活又在思想上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我利用双休日到辖区“三无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家中开展义务服务与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供水、供热问题,积极给予老人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料,即践行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居民群众得实惠又充实了自己的内心。在闲暇之余,经常开展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等义务服务和劳动,并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团结社区志愿者参加“清理野广告、美化社区环境”活动,除了在前进社区开展,还与城市环卫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到大街上开展“法治卫生宣传,提升居民素质”活动。社区环境卫生在我们的努力下有了很大的改观。看到社区一点一滴的变化,我打心眼儿里感到骄傲、自豪和快乐,因为这些变化里有我这个普通志愿者的一份贡献。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奉献。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每当别人问我什么是幸福?我就毫不犹豫的回答:“为别人帮点忙是幸福,为别人做点事是幸福。当好志愿者,每天能为他人做点好事,就是我的幸福。”人生唱晚,夕阳胜金。暮年逢盛世,壮志向未来。我觉得志愿服务不单是年轻人的事情,老年人同样是“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虽然已是耄耋之年,白发丛生。只因我真心付出,志愿服务使我心永远年轻,活力不减当年。不信,你拍拍我的胸膛,便能听到大山般的回声,摸摸我的脉搏,便能感受到海潮般的涌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志愿者的事业上做得更好。发扬我们老年志愿者的光荣传统,热心于公益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