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内蒙古自治区 陈立民

首播

重播

 
 

  陈立民,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人,通辽市金顺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是一位勤恳耕耘在保险战线上诚实可信的保险人。陈立民还有另一面的光彩人生,那就是倾其所有、所能助人为乐,扶贫济弱。熟悉陈立民的人,都敬重地称他为活雷锋!

  陈立民生活很简朴,他珍惜一分一元挣来的血汗钱。他面对贫弱需要帮助的人们,二百元。三百元,伍佰元到上千元,一笔笔并不丰厚的善款及时地资助着徘徊在贫困线上的孩子们,为他们雪中送炭的同时,也给了他们巨大的精神鼓励。自2000年起,他先后资助十三名贫困学生。

  陈立民把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行动,化为一个个义举。他带他的员工清理公园卫生,打扫体育场,到养老院慰问看望老人,带头为残疾人捐款,用道德的力量结成快乐联盟。2012年,在他的带动下,有十几位政协委员为旗残联捐款,用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十几年过去了,陈立民用于扶贫济困,资助学生和老年体育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的款项,多达四十余万元。

  几年来,陈立民把对客户的帮助和爱心放在展业的首位。他用诚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2010年,陈立民被增补为政协科左后旗八委员届会委员。他把政协委员当成一种神圣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无偿为政协委员小组赴重庆长江集团、福建武夷山市政协等考察活动和政协外出招商引资活动提供赞助,积极参加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视察和政协宣传采风活动。

  2012年陈立民被评为“科左后旗十大杰出青年”、 “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他的企业连续三年被科左后旗工商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心得

  看到那些因贫困面临失学或者是生活困难的孩子,我的心总会被刺到。这时的一点帮助或许就能改写孩子一生的命运。如果我有能力帮助他们,我愿意付出,我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幸福的人生。帮助他人的同时幸福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