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陕西省 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

首播

重播

 
 

 

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是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项目“红凤工程”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社团组织,成立于2007928日,其愿景是“通过志愿者的行动来消除贫困、促进教育公平和性别平等”,使命是“联合社会力量,致力于促进女性全面发展,促使其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推动男女平等,社会和谐发展的进程”。宗旨是“自立、自强、自助、助人”,业务范围:倡导宣传志愿精神,开展扶贫、资助、教育等活动,组织与国内外组织联络,交流与合作。现有来自西安雁塔、未央社区和西安高校两大领域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志愿者1000余人以及七个团体会员、20个高校社团,下设心理咨询师、营养师、幼儿教师、音乐、美术教师、企业界人士等六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

 

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的宗旨,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受助的贫困女大学生的数量已达4100名,资助金额1700万元。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

 

一、抗震救灾、灾后重建,2008年为宁强、略阳的5个受灾严重的县区送去募集的救灾物资,资助高中生考上大学600多名,金额24万。

 

二、爱心换物,“心系灾区 关注红凤——爱心换物大接力”慈善拍卖会,2支志愿者队伍换的物品拍卖20万元,帮助陕南50名受灾地区女大学生走进校园。

 

三、服务社区、社会弱势群体,创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开展“社区环境健康教育”、“红凤阳光牵手,志愿服务社区行”、“生态农宅建设”、“巾帼志愿服务控烟宣传监督”、“关爱留守儿童---幸福家园暑假行动”等项目。合作金额累计达52.5万(不含资助款)。

 

四、组建巾帼创业指导服务团,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在西安高校开展了“红凤精神报告团”校园行活动,200720082009年、2010年连续举办“助你飞翔,迎接风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团暨“五送”进高校活动。2012年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报告会,走进5所高校做了16场报告,听众上万人。

 

五、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暑假招募红凤工程志愿者,到7个贫困山区开展志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20123月,组织10支志愿队伍到留守儿童集中地泾阳县修石渡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留守儿童,赠送教学用具,并在六一再次探望,辅导儿童欢度六一。

 

六、最早在陕西建立志愿者激励机制。以服务时间作为标准。从2004年开始,连续7年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召开表彰大会,为红凤工程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团队颁发证书,目前已经表彰了近500名优秀志愿者和团队,成为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19969月,红凤工程荣获全国首届公益示范工程入围奖。2008年获得中国社工协会授予的“优秀志愿组织奖”、5名志愿者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1名工作人员获得“优秀志愿工作者”荣誉,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红凤工程志愿者服务队获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奖”。

 

2011年红凤工程荣获“2011首届中华女性十大公益慈善典范‘十大女性公益品牌项目’奖”。省妇联妇女工作创新奖。

 

2012年获得省创先争优先进奖。

 

近年以来,协会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如:2010121日,“国际防治艾滋病日”志愿者进社区宣传预防艾滋;举办“纪念第41个地球日——保护地球 志愿参与 低碳生活”宣传活动;201158,“感恩母亲节大唐芙蓉园大型公益活动”;20111-3月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举办“巾帼志愿服务,控烟宣传监督活动---10个省、市、区医院、15所高校调研、宣传、倡导”项目; 2011年5月24-6月30,与西部网联合开展“关注红凤、爱心义卖活动---为患白血病的贫困女大学生王雪募捐活动”;这些活动由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组织,高校红凤社团中以受助生为主的志愿者参加,为红凤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机会,实现了红凤生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心愿。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