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内蒙古自治区 杜瑞霞

首播

重播

 
 

上图左1为杜瑞霞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辽阔大地上,有个“爱心妈妈团”关爱孤残儿童,用母爱的光芒温暖着孩子们,用至真至纯的关爱之举唤起人民心中的那份善良。“爱心妈妈团”的发起者呼伦贝尔市妇联主席杜瑞霞,鄂温克族的她性格爽朗,心态阳光,就像草原一样胸怀博大,共产党员的她责任心强,无私善良,就像河流一样滋润心田。

  2010年9月,她带领旗市区妇联主席、社区干部赴深圳学习考察义工工作,回来后,她又经多方协调,得到经费65万元,分发至各旗市区,专门用于义工工作的开展。在12月5日(国际义工日),试点旗市区举行了义工工作启动仪式,领导为义工联授旗,义工代表宣读倡议书,开展了义工服务,设置了义工联办公室,开通了义工热线、建立了义工网站、制作了义工红马甲、红帽子,义工事业在呼伦贝尔得到快速发展。2011年4月,她又组织全市妇联系统在海拉尔区召开全市义工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总结试点旗市区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使义工工作在全市全面辅开。目前,以义工联、义工服务中心、义工服务站、义工服务队为基本形式,构成了市、旗市区、乡镇(苏木)、村(嘎查)四级义工组织和义工服务网络。现已建立了13个区级义工联,43个义工服务中心、316支义工服务队、126个义工服务站,团体会员92个,个人会员8500多名。她号召义工提供多样化的社会服务,她指导义工联开设了14类20多个项目的义务服务,有针对青少年的义工热线服务、针对劳教人员的“新生之路”服务、针对贫困家庭的“生命之光”病人服务、针对孤残儿的“一起成长”服务、针对老人的“松柏之爱”服务、针对残疾人的“与你同行”服务等项目已经成为义工服务的品牌项目。

  爱心妈妈团现有会员64人,重点开展对市福利院孤残儿童的“一起成长”服务,近一年来,每天都有一名会员带领义工到福利院,当爱心妈妈,陪伴孤残儿童一起成长,义工服务时间达800多小时。会员为孩子们带去了水果、牛奶、图书、玩具等,孩子们每次都是恋恋不舍地离开妈妈。她收养了两个孤儿,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们快乐地生活在家庭里,一个已经上大学。为了给孩子治眼病,杜瑞霞十几次往返于北京同仁医院,在杜瑞霞和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孩子的眼疾现基本治愈,而10多万元的治疗费也让她花光了多年的积蓄。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