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内蒙古自治区 孟繁荣

首播

重播

 
 

  孟繁荣,女,是赤峰市敖汉旗畜牧业局的一名畜牧师,志愿服务已近19年。特别是自2003年加入敖汉旗巾帼科技志愿者队伍以来,她每年平均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100期以上,累计培训农牧民达8万人(次)以上;为农牧民进行家畜改良、送技术上万次,规划、设计的棚圈1000多个,指导培养致富女能手300多个。几年来,她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养殖户的信任和爱戴,同时也赢得了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

  作为一名巾帼科技志愿者,常年累月深入农户家中,她钻羊圈、穿牛棚、进猪舍,风里来、雨里去,不怕脏、不怕累,只要是农户有需求就会为农户提供无偿帮助,尽自己的所能把所掌握的养殖科技知识无私地奉献给那些渴求帮助的农牧民。为更好地指导农户,她自筹资金4万元购买设备,自学视频制作技术,下乡时随身携带录像机,随时采集有价值的镜头,自己制作专业视频光盘、编写的科技书籍无偿地送给农牧民,使先进的牲畜饲养管理技术在当地得到迅速推广。

  孟繁荣曾先后被评为“深入生产一线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感动赤峰人物”、“赤峰市劳动模范”、“赤峰市十大杰出青年”、“首届赤峰市五四青年奖章”、“赤峰市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内蒙古优秀巾帼志愿者”、“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

  心得

   “在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积累了大量第一手的实践材料,养殖户每一个失败的教训都是我知识积累的起点,是我获取更多实践知识的基石,志愿服务使我逐渐锻炼成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真正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