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内蒙古自治区 王凤山

首播

重播

 
 

  王凤山是锡林浩特市电业局的一名普通工人,他总想着为部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二十多年前冬季的一天,王大爷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战士们在用秃了稍的扫帚清扫积雪,突然想到锡林郭勒草原盛产芨芨草,正好是做扫把的好原料,从此,王大爷一有空就开始制作扫帚,并亲自将做好的扫帚送给部队。为了制作更多的扫帚,每年一到季节,王大爷就拿上干粮、水壶骑车到20多公里的野外割芨芨草。二十多年来,王大爷做扫帚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歇,他的脚步遍布锡林郭勒大草原,无偿为部队官兵赠送扫帚上万把。王大爷的行动得到了部队官兵和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誉,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扫帚大爷”。

  扫帚虽小,拥军情深。王凤山老人二十年如一日为部队做贡献,见证了挚深的拥军情怀。官兵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王大爷为榜样,学习他爱军拥军、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学习他无私奉献、持之以恒的高尚情操。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