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李鹏杰

首播

重播

 

 志愿精神在警营绽放

  在西部边陲小城中活跃着一支朝气蓬勃、能征善战的公安队伍,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用青春和热血保护着石城人民的生命安全,谱写着一曲曲瑰丽壮美的人民警察之歌。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位好青年、好同志,他就是农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李鹏杰同志。

  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团委是连续多年的“五四红旗团委”,他们的志愿者活动在李鹏杰的带领下已如春风化雨般渗透到公安局的每一个角落,滋润着每一名年轻民警的心田。“奉献是一种快乐”、“做志愿者,服务他人,是人生的本分”的理念已深深扎根到每一名志愿者的内心深处,多年以来他以行动实践着“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弘扬新风”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情系孩子,爱心助学。李鹏杰同志积极响应师市团委、教委提出的“助学帮困”号召,带领在全体青年民警中开展“奉献一片爱心,挽救辍学儿童”活动,先后共与二十六名名品学兼优,但由于种种原因,家庭已难以支持其继续完成学业,而正面临辍学的好孩子,伸出援助之手进行资助,直至其完成9年义务教育。

  金晖助老,情系前辈。公安局老龄办办是老同志的俱乐部,同时这里也成了志愿者的重点服务基地。李鹏杰经常组织志愿者来到这里,提水、扫地、搓地,擦洗活动设施,如台球桌、象棋桌、麻将桌、阅览室桌椅等,为老同志提供一个清洁舒适的活动场所。各团支部轮流值班,天天如此,从不间断,成了老同志的忠诚卫士。

  志愿者心得

  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故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均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和同学们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当别人遇到困难,我们不能和他们共同面对,只希望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能使他们尽快的渡过难关。还记得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他们和我们同在蓝天下,却要忍受苦痛,我们的表演给他们带去些许安慰。在游戏环节,那些孩子们都能踊跃参与,尽享游戏的夹乐。当我抱着那个瘦弱的小女孩时,她害羞的小手总是蜷宿着。一段熟悉之后,她开始露出了微笑,当时真的好开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