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宋正建

首播

重播

天业化工中发志愿者——宋正健

天业化工中发志愿者——宋正健

  宋正建,男,1984年9月生,新疆天业化工中发仪电室一名普通员工。2005年7月进入天业化工中发工作至今。2007年兼任职仪电室团支部书记,并组织成立了“仪电室志愿者维修服务站”,每年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维修服务十余次,如今“服务站”在化工小区大家已经耳熟能详。

  宋正建走到哪里,志愿服务光芒洒向哪里。在食堂吃饭时,帮助修理食堂电灯线路;厂宿舍楼电视坏了,他主动请自己的师傅一起去修理,边学边干;天业17小区“青年活动之家”的充电板松动,他主动用专用工具固定;外面小饭馆的灯一闪一闪的,又是他主动帮助更换了整流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宋正建所到之处几乎都留下了他“志愿服务”的身影。6年来,他的这些行为影响和带动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宋正建曾先后获得化工中发“优秀团员”称号,八师石河子市“志愿者之星”称号,他所带领的仪电室团支部获得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他用实际行动发扬不怕艰苦、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在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宏伟实践中开拓创新、建功成才!

  志愿服务心得

  我们志愿者的目标是什么?我们不为名、不为利、要的只是你的一个微笑,要的是大家的和谐。为了这个目标,身边的许多志愿者都影响了我,即使现在他们变得衰老,却从不失去他们的美丽——他们将幸福从脸上留到了心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