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南省 李洪华

首播

重播

一名执着的献血者

 

李洪华

李洪华

 

李洪华,男,1963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五矿集团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公司锌厂消防保卫科护卫队员,现任中国好人志愿者协会全国无偿献血总队长,中国好人志愿者协会湖南总会会长,娄底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李洪华爱心基金创始人。从1997年开始个人献血量达60000万毫升(包括血小板),是湖南省当之无愧的献血大王。

 

李洪华同志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湖南工人报》、《南方日报》等数十家权威媒体报道,先后获得冷水江市无私奉献特等奖、娄底市无偿献血金奖、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中国红十字会生命奖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09年被中国好人网评为中国好人,2010年被评为娄底市首届道德模范人物。爽朗、热情的李洪华不仅自己积极无偿献血,还常常利用自己多年献血的经历和体会,动员周围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他妻子刘球娥献血5000多毫升,两个儿子分别献血50004000多毫升,一大批人走上无偿献血和助人为乐的道路。 除了献血,李洪华坚持扶危济困,帮助他人。汶川大地震,李洪华捐出一个月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中国五矿集团发出为贫困地区学生捐书包和学习用品的号召,他当即捐出一千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20多年来,李洪华捐助的善款达17万多元。有人好奇地追问他的动机,李洪华说得很简单:“我什么都不缺,能够帮助别人,凭心做事,开心就好。”

 

心得

>> 我献血、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

>> 别的什么也不图,只图献血一袋,能救人一命;只图帮助了别人,自己感到快乐就够了!

>> 当我的血液缓缓流入患者的血管时,我们不只是在延续对方的生命,而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 用热血拯救生命 用行动传递爱心

>> 这种利人利己的事,大家都可以做,它也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去做!

>> 我献血、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

>> 作为共产党员,我很想为党的事业多做些事情。可我读书不多,别无所长,只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尽最大努力为他人和社会排忧解难。这是我力所能及的,我一定要一直做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