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南省 李丽

首播

重播

轮椅上的感恩天使

 

李丽

李丽

 

李丽,女,50岁。自2003年志愿从事监狱帮教工作至今,先后创办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以及“丽爱天空”志愿团,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达9年。

 

李丽,身体被命运抛弃,心灵却唱出强者的歌。她一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先后做过40多次的大小手术,身上被迫切口270多条,最终换来了“站立”的人生。然而,四十岁时,她又不幸遭遇了严重车祸,下半身从此完全瘫痪,至今,她身上仍装有6块钢板。面对病痛与磨难,她不仅没有怨天尤人,反而凭借顽强的毅力,“把苦难当享受、把挫折当存折、把残疾当资源、把失败当财富”,陆续创办了多家企业。2005年初,她毅然放弃企业董事长职务,投身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她先后创办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7年间,她带领“丽爱天空”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热线电话、面对面辅导和励志讲座等志愿服务项目,无偿帮助了60余万青少年和需要心灵帮助的人。

 

李丽克服万难、投身志愿服务,坚持不懈、传播大爱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荣获,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百名优秀母亲、2009年湖南省道德模范等60多项殊荣。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张曦健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