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组织]黑龙江省 洪润浩志愿服务队

首播

重播

  

洪润浩志愿服务队

洪润浩志愿服务队

  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611月,在过去的六年里,在洪润浩的带领下,志愿者发扬了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在帮残助残、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087月,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的“青春、爱心、志愿、辅导站”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七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金奖”。此外,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还先后被市、区评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洪润浩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黑龙江省十佳和谐之星、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哈尔滨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通过招募、宣传、搞活动等方式,截止到201210月末,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六所高校的社团组织参与,服务分队21支,志愿者总数达到3700人,其中注册青年志愿者2800人。广大青年志愿者长期以来活跃在社区、学校,在帮困助学、法律援助、环保绿化、社区文化、公益宣传、敬老助残等方面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服务,2006年至今组织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1040次,参与人数达6300人次,人均服务时间1-2小时,共为社会提供近7万小时志愿服务。

 

  从200612月至今,每周六、日全天为道外区贫困、残疾家庭的孩子补习功课,六年以来,帮助贫困学生420余人,累计补课时间长达40000余小时,先后帮扶的贫困学生中有21人考入省、市重点高中,还有7人考入湖南大学、苏州大学、吉林大学。在助残活动中有600名志愿者为100余名残疾人提供文艺表演、法律咨询、为残疾人理发、修鞋、到残疾人家中服务;在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的活动中有470名志愿者到烈士墓前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和伍连德博士纪念馆、在学雷锋活动日中有800名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拾捡垃圾200余车;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有700名志愿者到松花江边拾捡白色垃圾;在迎国庆协助交警做交通志愿者活动中,有270名志愿者在道外区主要街口倡导交通;六年来,先后去老年公寓150次,帮助孤寡老人上百名,目前,已有90余名志愿者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

 

  六年以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哈报、新晚报、生活报、晨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新闻联播、哈尔滨新闻、今日话题、万家灯火等媒体多次报导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心得:

 

     我是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大二的学生,我叫董浩勃,我的一生是平凡的,没有什么可以拿来炫耀人的地方,可是自从我加入志愿者这个行列以来,我却会以它为荣,并常常以志愿服务的精神,做为自己的坐标,改变并履着自己的心目中的愿望。很久以前,我的脑海中总被雷锋精神的事迹浸透着,那种无私奉献的心怀鼓舞着我人生的航向,它不但在我的学习上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也在我的生活中激励着我朝某一个支点奋勇前进。

 

  200811月,我毅然加入了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并成为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路在脚下,志愿之路是我选择的道路,我一定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很多,活动形式丰富,我总能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无限的奉献中去。加入志愿者组织就是一种奉献。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这句话也生动阐述了志愿服务者的心声。

 

  我们常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精神,不求回报。我却想,志愿服务其实是一种付出和回报融于一体的志愿行动。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是快乐和满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者的价值追求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与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感悟人生,变得同等重要,“助人自助”正在成为当代青年倡导的新理念,正成为许多人热衷选择的社会时尚、生活方式甚至生存状态。

 

  志愿者做的不是伟大的事,它是用伟大的爱在做每一件小事,我们每周到东莱地区为辖区的贫困孩子补习功课,说句实话,确实很辛苦,有的时候也不愿意来,但是,当我们真正的走进那帮孩子的时候,我们的心在感动,也不由自主的联想到我们小的时候,现在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为了孩子们的未来,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们要坚持。看着孩子们手拿着满分的成绩单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变成了回报,每一次志愿活动,对我来说就是精神的一种洗礼,是心灵中的净化,我感觉做志愿服务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无怨无悔!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人生犹如一根划燃的火柴,要使自己发出更多的光和热,没有中途的暂停。真情点燃的生命将永放光芒,用爱心奉献帮贫助困,用爱心感动每颗心灵。我想,所有的志愿者和我一样,都是用知识、智慧、热血谱写着人生最动人的奉献篇章!  

 

  牵挂是我的责任,奉献是我的志愿,知我志愿,爱我志愿,兴我志愿,是我以后坚定的志愿工作信念。“竹密无妨溪水过,山高不碍白云飞。”相信,在志愿中我定会踏出一条属于自己坚实的路。我会继续的做好志愿服务,履行志愿者的义务,和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将志愿火炬高高举起。

 

  我是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2010级的学生,我叫屈腾宇。在进入大学之时,毅然的加入了我们学院的志愿者服务站,很荣幸,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伴随着工作的开展,我亦加入道外区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很高兴,此生可以随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站和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走这一程。我要感谢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站和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为爱奔跑,坦诚奉献的机会。

 

  我从小就受到过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爱;因为我清清楚楚地明白身处困境渴望帮助的人的心情;因为我知道,如果没有那么多好心人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与帮扶,我是不会顺利走到今天,不会于会稳稳当当地坐在电脑前缓缓打出这些心里话的。所以,我要尽自己所能去用自己的行动实实在在地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真诚地做一些事情。我要感恩,要把自己曾经受到的那一份份炽诚的关怀传递给现在比我更需要她们的人。

 

  当年自己接受别人关怀的时候,内心充满难以言说的感激之情。今天当自己认认真真地去像当年那些好心人去帮助别人的时候,感受到的是更加难以言表的喜悦、激动以及感动。虽然,筹办爱心活动的过程很累,虽然做一名出色的志愿者很苦,可是,当我看到孩子们疑惑解开时绽放的纯真笑脸;当我看到爷爷奶奶们因感受到我们的祝福与问候而舒展的慈祥笑颜;当我联想起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因为用上了新书包新文具而欣喜异常的情景;当我看到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站和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的兄弟姐妹们为了爱的奉献而积极地劳碌奔波的样子,我真的感觉,苦也好,累也罢,与助人的快乐和意义相比,都不再重要。

 

  通过大大小小各种活动,经过汗水和风雪的洗礼,我成长了,收获了,更加懂得爱心的可贵和奉献的伟大,得到了精神的升华和情感的陶冶。在活动中,我们播种了爱心之种。当人们皱眉时,我们抚平他们的眉头;当人们着急时,我们急人之所急;当人们困难时,我们尽其所能;当人们需要时,我们总是在他们身后。

 

  在活动之后,我们收获了爱心之花。我在扶贫济困、帮老助幼、爱心支教、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环保、赛会服务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无论是寒假还是暑假,无论是上课还是周末,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无怨无悔的把我的爱奉献给需要我帮助的人。在大学这一年里,共计服务300余小时。然而,人们一句轻声的问候让我们感动,人们一句简单的谢谢让我们觉得幸福,人们的一个微笑甚至是一个眼神也让我们为之动容,那一刻,突然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一切的努力都得到了肯定和认可。汗水、委屈、辛苦都不算什么,都随风飘散了,留下的只有那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妙,还有就是那我们用汗水和精力浇灌的爱心之花。

 

  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无私。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能只是为了自己而活着,需要爱需要无私奉献。今天我们付出了,或许明天就会有人在为你而付出。奉献也是一种幸福,一种快乐和满足。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前进,继续将爱心传递,让青春无悔,让志愿精神永传。我会更加用心浇灌我们的爱心之花,让她在我们共同的呵护下渐渐繁盛,期待有一天她能接出甜美的爱心之果。

 

  总之,我很相信我的选择,我要继续为爱奔跑!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